文章推荐丨新萄京娱乐场0138cc国废动力锂电池回收利用环境管理新模式探析

摘 要

在新萄京娱乐场0138cc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有效破解退役动力锂电池循环回收利用难题,对于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防控环境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萄京娱乐场0138cc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有效破解退役动力锂电池循环回收利用难题,对于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防控环境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务院各部委密集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等60余项废动力锂电池回收相关的政策法规,其中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废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试行)》(HJ-1186),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引导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提升行业环境管理水平。

《环境保护》杂志2022年第22期刊登的《新萄京娱乐场0138cc国废动力锂电池回收利用环境管理新模式探析》一文,在分析新萄京娱乐场0138cc国新能源汽车废动力锂电池回收利用现状基础上,指出了回收管理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比较分析并借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和废铅蓄电池等典型产品的回收管理模式,围绕加强环境监管和强化市场机制培育等方面提出建议,以期建立并完善新萄京娱乐场0138cc国废动力锂电池回收利用环境管理新模式。

    A+
来源: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3-01-03  所属分类:期刊动态